落落-白禧布沂

死亡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……至少让我再看看纯净的天空和云朵吧。

《糜心》(上)cp主杰约,微裘盲佣空欺诈组

注意:

1.本文为白杰黑约的设定,文内皮肤为红色玫瑰手杖的糕点师vs谎言加迷途女孩

2.可能为前糖后刀的类型哦,小刀不慌

3.与原著无关的架空向,同样也是英伦风。

以上。

1.

晚风轻轻地吹过这个县城,微微摇晃的树影之下没有行人。昏黄的路灯上,总有那么几只飞蛾源源不断地向上逼近,却总是因为滚烫的温度而畏手畏脚。不知名的各种虫鸣和鸟叫声,只有在此时,才会卑微地出现这个凄凉的小地方。零零星星几户人家间点着的灯火,无法与夜空的星辉相其并论,只能蜷缩在灰暗的角落里,散发着它最后的余热。

这并不是一个让人感到愉悦的地方。

每次路过这条路到达自己的目的地时,杰克总是能看见一些令人感到作呕的人或事,甚至能听到一些非常离奇极其恐怖的传言。不管那些是否真实存在,从来都相信不可能无中生有的他,倒是给自己在精神的压力上,造成了不小的麻烦。

附近一家夜店倒是事故的多发地,夜深人静的时候,总会有那么一群渣:他们憎恨着生活,咒骂着每一个让自己不舒服的人,妒忌着比自己优秀和有能力的人。却从来不想着自己去努力,而是渴望用不劳而获,换取家财万贯。

只要一到晚上,他们便约上那群狐朋狗友,在夜店里疯狂的蹦迪狂欢,听着令人脑浆爆裂的音乐死命地摇着头,感受着宛如吸食摇头丸一般窒息的快感,他们把这叫做解压和放松。有的,更是常常喝到酩酊大醉。失去了意识和自我控制能力的人,和禽兽也就没什么区别了,往往会举起酒瓶,逢人就打。他们失去了道德的底线,漆黑的深夜里,几乎没有警官光顾这个穷酸的地方,也就只能放任这些蛀虫肆意地在社会上发展。

“狂欢之夜”这里既是天堂,也是地狱。

杰克非常了解这里的情况,对这里也是非常的熟悉。“狂欢之夜”他虽然每天都能远远地看到,但是自己嫌弃那个地方的肮脏,从来都只是远远地看着,避之不及。

直到自己有一天,亲眼看到起了矛盾的双方开始相互地争斗起来。他看到他们的手里什么都有——枪支,弹药,小刀,斧子,甚至酒瓶。他们撕斗着,这让杰克想起了古罗马斗兽场上残酷的竞技和泯灭的人性。然而,这场撕斗通常只会持续十几分钟,时间过后,双方将会有人来进行“清理”,把受伤的拖进地下医院,把地面上的血清扫干净,到第二天走过的行人将不知道发生过什么,就连警察也无从追问,更不愿意随便介入。

目睹这一切的时候,杰克还只是个孩子——虽然他现在也大不到哪里去。他当时只是偷偷地躲在大石头的后面,双腿发软地一动不动,等到结束的时候,他才发觉自己背后流了一身汗水,冷冰冰的液体触感让他害怕极了。杰克的脖子僵硬的好久才缓过来,冲入鼻子的血腥味令他不适地捂住了自己想要呕吐的嘴。

深呼吸后的杰克想要闭上眼睛,然后装作一无所知地继续走,但那耷拉在地上遍布残缺的肢体和猩红的一片仿佛地狱的深渊里,对着他睁开了无数的眼睛。

杰克现在的生活是平静的——对,至少他相对于有家,有父母,不愁吃穿的孩子还差了很多。但在他自己的眼里,比起之前,已经算是幸福了。

为数不多的童年记忆不能算是美好,甚至带着灰色的味道。自己的母亲是个妓女,但是是个又蠢又天真的傻瓜,直到自己要死的最后一刻都痴痴地相信那个人会回来。等到她精神失常后,留下了杰克这个孩子。

在自己的眼里,他是一个自卑的人,孤僻的性格使杰克从来不喜欢和外界的人打交道,甚至畏惧着阳光和新鲜的空气。自母亲死后,没有人愿意爱着自己,他也只能像阴沟里的老鼠一样苟且的活在世界上。

而在别人的眼里,妓女的孩子也好不到哪去,言传身教,让他们觉得杰克也是这样的人。平日里的欺凌和辱骂早已被他看做习以为常,毕竟人是群居的动物,他们都会对“非我族类”的事物,产生恐慌甚至排斥。

就算是这样……但他不想死。至少,不想像母亲一样,死在令人唾弃的地方。

于是他活了下来,不顾一切的四处流浪。没有什么可以在乎,也没有什么可以失去了,孤身一人地来到这个地方。也顶着自己害怕和空虚的精神压力,带着一副微笑的空壳,在一家糕点店的店铺里打工,赚取微薄的薪水来维持生活。

他一边气喘吁吁地赶路,一边紧张的注意着这个“黑色地带”的动静。杰克带着主人家要他从遥远的城镇上,采购的蛋糕食材和酒回去。东西太多也太沉,一个小孩难免会耽误到许多时间,杰克却依旧不顾被勒的通红的双手,希望不出意外地尽快到达。

往往事与愿违的是总是不经意间出现在你的生活,杰克看到,从“狂欢之夜”的夜店中,走出了一个喝的烂醉如泥的大汉,几乎是直直地朝着自己走过来。他想不动声色地尽量避开,但这人似乎是存心找事,拦住了杰克的去路,你往左他往左,你往右他也往右。

“小子……”那个醉汉的的嘴里含糊不清,但他一张嘴杰克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酒精味铺面而来,醉汉停了一下,道:“把你……把你篮子里的酒,给我尝尝,就……就放你过去。”

原来只是想要酒啊。

杰克冷静地整理了一下思维,他不想平白无故地生事,也想基本保证自己的安全。哪怕拿了主人家的钱买的酒,大不了就是挨一顿打骂,事后自己在补起来就是了。于是他急忙从篮子里拿了一瓶葡萄酒,递给醉汉。

那个醉汉像是饿了一整个冬天的老鼠见了油一样,露出眼馋而贪婪的目光。他一把抓过瓶子,举起整个酒瓶,仰着头就把上好的酒水“咕咚咕咚”地往大象胃里灌。红色的液体从他的脖子和身体上流下,沾满了他的胡须,与他身上的汗水融合成一种怪味。

“啪——”

醉汉喝着喝着,直到酒水去了四分之三,便把酒瓶子往地上一摔。剩余的没喝完的上好葡萄酒就这么暴殄天物的浪费在了地上,杰克却没多少时间去觉得可惜。他看着醉汉没有要离开的意思,只想快点摆脱他。

那醉汉又朝杰克伸出了手,示意找着他再要一瓶,杰克有些紧张了,因为那已经是最后一瓶了,万一他还没有喝够,自己可是没有了。

他只能给,但令杰克没有想到的是,这次醉汉连喝都没喝,像是发泄某种不良情绪似的,直接把那瓶葡萄酒,连同玻璃瓶一起狠狠地砸在地上。

醉汉的力道很大,瓶子不偏不倚地砸在杰克的脚边,把他吓了一跳。飞溅的酒水混杂着玻璃的碎渣,有些划过激烈的风,生生地割在了杰克的身上,留下了无数细小的伤口。

杰克只是默默地擦了擦自己的脸,抬头看着醉汉,准备想接下来的对策。他已经意识不到自己在做什么,所以不能用常人的思维和这个人进行对话了。

他还未反应过来,那醉汉却一把揪住了杰克的衣领,他手里拿着篮子里的东西,重心不稳地咕噜噜落了一地。他刚想说些什么,却只见一个拳头迎面朝自己打过来。

那一拳头的力道很重,以至于杰克的意识有一瞬间产生了空白,他觉得自己的眼睛被打肿了,连睁也睁不开。脑袋里像是有个闹钟一样,不停地嗡嗡作响。

出于想要求生的本能,杰克缓了一会儿便意识到了什么,开始奋力地挣扎着。醉汉似乎被他这么一闹腾,也失去了理智,举起拳头想一拳砸在他的脑袋上。

杰克吓得闭上了眼睛,但预期的疼痛并没有随之而来,缓了好一会儿,他才敢睁开眼睛,却是看到了醉汉的手被另一个男人的手给拦了下来,阻止了这场悲剧。

他摇摇头,擦了擦那只没有被打的眼睛,这才看清了那个帮助他的人都大致相貌——不能算是强壮,他的身量也并不是很高。穿着中世纪巴洛克风格的蓝色衣服,淡粉色的长发尾端系着一个明黄色的蝴蝶结。然而,手上却像是身经百战一般,带着不容拒绝的力道,轻而易举地拦下了醉汉的手。

杰克惊讶地看着眼前这一幕,他甚至能听到,醉汉手上的骨节传来轻微碎裂的声音。

“哈……大半夜总有些人不做好事,倒是喜欢欺负走在路边,手无缚鸡之力的小朋友。”那个人慵懒的打了个哈欠,漫不经心的道。

“你……”醉汉甩开了被抓住的手,有些不适地转动了一下手腕,眼睛发红地愤怒地冲他吼道:“你是什么东西?我在这里找酒喝……关、关你什么事?”

粉色头发的男人轻轻地笑了笑,面对醉汉的无礼,轻缓地道:“做个人吧,你要酒的对象不应该是他。喏,我这里有钱,要不我请你去夜店喝,想要多少有多少,直到你满意为止。”

似乎是无所谓地摊开手,那醉汉倒是眼前一亮,此刻的他只要听到有酒便是兴奋不已,什么也不顾了:“好好……好,那我就跟着你去喝酒,你请客,走……走吧。”

醉汉显然没有注意到,粉发男子藏在暗处里如同吐着芯子的毒蛇一样的眼神,和似有似无嫌恶地避开他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。

杰克一时间竟不知道说些什么,他似乎是想提醒那个帮助自己的男子不要进去,或者是对他表示一些感谢?不不,自己最应该做的是赶紧逃跑,远离这个是非之地。但最后,直到那两个人走远了,他的双脚依旧跟灌了铅似的,沉重地抬不起来。

约瑟夫走在醉汉的前面,步伐不紧不慢地甚至哼起了小调。但是,他带着那人走进“狂欢之夜”的时候,整个店里的时间似乎都在一瞬间静止了。店里的每一个人动荡的表情,瞬间僵硬在脸上,空间宛如油画一般。只剩下墙面上“嘀嗒嘀嗒”与时间抗议的钟表,如同哑语地发出绝望的鸣叫。

“这、这是怎么回事……你究竟做了什么?”那醉汉忽然间意识到气氛的不对,被眼前的一切吓地连连后退,直到背后一僵,似乎撞上了一个什么东西。

只是一个普通到疯狂蹦迪的女人,狂欢的表情却宛如蜡像一般凝固在脸上,在蓝绿交替的灯光间显得分外狰狞。

“你是被这个夜店的老板赶出来的酒鬼吧,一天到晚泡在酒里已经花光了所挣的积蓄,但你依旧不知悔改。所以啊,像你这样的人,死掉一点也不可惜。”从一开始,约瑟夫的眼神里都是淡漠的,他毫不犹豫地拿出了那架微型的相机,按下了快门。

无声的杀戮已经悄然降临,醉汉倒下的同时,他人生的最后一张照片也被保存在了相机中。约瑟夫轻蔑地笑着,用手感恩地轻轻捂住了自己胸口重新跳动的心脏。

“拥有生命的感觉真是太美好了……”

像是喃喃自语着,之后他便离开了“狂欢之夜”。随着他的离去,这里的一切都恢复了正轨,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。那些经历此中的人们,没有感觉,也没有记忆。

如同往常进行的同时,那个蹦迪蹦的正嗨的女人,即将要在音乐的极点中获得快乐的高潮。但是,她忽然间,却觉得脚下踢到了一个什么东西。

“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
她忽然间吓的尖叫起来,她看到醉汉死去的尸体倒在了她的脚下,瞬间吓的脸色煞白。她拼命地喊着:“来人啊,救命啊,这里、这里有死人。快报警,快报警啊!”

“你这疯女人!”她周围的同伙走了过来:“这种鬼地方,要是报警我们可都要完了,你想把那群条子都引过来吗?”

“这、这可怎么办啊……”女人害怕到了,极点,牙齿发颤,眼泪汪汪地求助着。

“赶紧的赶紧的,找几个伙计把尸体清理一下,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一样,所有的人都给我把嘴巴封紧了,谁都不允许往外传!”那个男人只得招呼几个人,急急忙忙地把尸体清理干净,不留痕迹。

只是,在没有人注意到的角落,有一个坐在窗边,静静喝酒的男子。他带着绿色的兜帽和钢铁一般都护肘,将自己的大部分脸笼罩在阴影之下,像是一只等待机会随时准备攻击的猎豹,掩藏在深深的草丛里。

他拿着微型的仪器,小声而谨慎地道:“玛尔塔,我是奈布,我们之前确认的没错,这个夜店里果然有古怪,之前只是传闻,这次却是真的出现了。具体情况,我回去再和你说,这里不太方便。”

紧接着,他便关掉了仪器,坐在一片混乱的“狂欢之夜”中,淡定地继续看着他手里的新闻报纸,喝着酒,装作一个无事的路人。

插曲过后的夜晚什么都没变,杰克却看到那个粉色头发的男子朝自己走过来,他友好的微笑着,低低地附下身体,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瓶药水,沾着一块方形的手帕,轻轻擦了擦杰克受伤的眼睛。

像是轻柔的羽毛一样,只是蜻蜓点水的掠过,却在杰克平静的内心里,宛如触电一般,荡开一阵生命地涟漪。

杰克这才看清眼前的人,才知道就算是男子也能拥有如此清秀的相貌,白瓷的皮肤和脸上画着神秘的妆容,透过月光的辉映下不似普通的人类,倒像一个出尘凡间的精灵。

“好帅气的孩子啊。”内心的赞美不禁脱口而出,清澈的嗓音让杰克不禁脸红心跳起来,只见他自我介绍道:“我叫约瑟夫,你呢?”

“杰、杰克……”

不知道为什么,他不是头一次和陌生人说话,却让他感到无比的愉悦和紧张。此时此刻,记忆与真实全部在他眼里化作虚无缥缈,没有什么重要了。

我的眼里只有你。

2.

“啊啊?杰克是吗?”约瑟夫不禁做思考状,他用手磨蹭了着自己漂亮的下巴,戏弄人似的笑道:“哈哈……这名字还真是老土的不行。我目前听说过叫杰克的实在是太多了,海盗杰克船长、死神、还有开膛手等等……”

“真的那么普通么……”杰克的脸上露出难过的神情,他拧紧了提着篮子的手,微微把头低了下去,直到长长的刘海盖住了自己的眼睛。其他人怎样,无所谓都好,听见约瑟夫这么说自己心里却莫名隐隐作痛。

“把你的头抬起来,杰克。”约瑟夫看似没有去理会一个孩子小小的感性和悲伤,实则用手强行挑起对方的下巴,让他涣散的眼神注视着自己宝蓝色的眼睛。

他冷漠的言语里没有丝毫的感情,薄薄的嘴唇微启,平静的言语着:“一个名字它不能说明什么,不要因此而看不起自己,一个生命的存在即是你赠予世界伟大的恩赐与良机,没有谁是不配活着,不配拥有幸福的,就算是一直以来活在阴影里的物种,它也会对外界的事物,产生憧憬,并充满期待。”

杰克似乎是被这番话给震撼了,一时间的思维并没有回到他应该感知的界限里。他好像有很多想说,喉咙却像被什么堵住似的无法开口。呐,约瑟夫,你知道吗?此刻的你就像我梦中的神明,你引导我找到了自己坚持活下去的意义。不是为了简简单单的生存,苟延残喘地拖着一口还没有掉的气。而是让我知晓,原来是这个世界需要我的人生,我的精彩。

“那……我真的可以拥有我想要的一切吗?”他始终有些不敢相信,却异常信任约瑟夫,甚至放下篮子,伸出一只闲置的手,抓了抓约瑟夫的衣袖,看着他的眼睛都有种莫名的闪闪发光。

约瑟夫总感觉杰克的动作,配上他这句话,还有那个眼神,有种说不出的怪异感,但又不知道哪里怪异。不过,自己很难得的没有表示出对这个看起来有些略带脏兮兮的,小孩子的嫌弃。他漫不经心地开口回答杰克:“会的。”

于是这家伙貌似就来劲了,只见杰克提起篮子就跟上约瑟夫的步伐,边走边说道:“我从小到大都待在这个地方,这里的面孔我都挺熟悉……但是,从来都没有见过你这样的人。”杰克看着约瑟夫的相貌及打扮,问到:“你是从哪里来的?外地吗?”

清风地停止仿佛凝固了时间,虫鸣歌唱的晚会也似乎暂歇了间奏,野地里静谧的草丛倒向一边,扑向灯光的小虫终于承受不住热量的侵袭,倒在不远处的地上挣扎着扑腾着残缺的翅膀,杰克听见了再次报时的大钟。

约瑟夫停下了脚步,解开了绑在发尾的蝴蝶结,寂静沉默的风撩起了他微卷的长发,有几根柔软的发丝甚至似有似无地触在了杰克的脸上,周围的一切使他融入了自然之间,带着翩然而至的声息。

“我啊……是从一个很远,很远的地方来的。那个地方我已经回不去了,我甚至都不记得它在哪里了。”约瑟夫的声音始终是冷冷的,但杰克能从他的话里有种感同身受的悲伤,也让他觉得,约瑟夫只有在这个时候,他才会像一个真正的人。

明明我们靠的很近,但杰克抓着约瑟夫衣袖的手依旧不禁收紧,或是不安,还是想要把握呢?可能都不重要,这也许并不算是了解,也不能算是对内心的刨白,但他依旧想要紧紧地抱住他,让这两个孤单的灵魂能相濡以沫,依靠在一起互相取暖就好。

“不过这也没关系。”约瑟夫恢复了之前的语调:“四处游走的感觉也不错,我个人认为,这也是一种生活方式。话说你一个小孩这么晚了,还在这种地方游荡,看样子你也比我好不到哪里去。”

约瑟夫知道的还真准。杰克确实过得好不到哪里去,今天的他却莫名地想和约瑟夫多相处一会儿。哪怕他并不了解对方;哪怕他预感到这个人随时会从他身边离开。

呐,能留一会儿是一会儿吧。以后的事情,以后再说,反正我可是记住你了哦。

“如你所见,确实如此。”杰克笑嘻嘻道:“反正你也没家,我也没有家。我只是在附近一家普通的糕点店工作,平时只要一点点没做好他们就对我又打又骂。有时候,我真的是恨死他们了。但是呢,今天主人去外地了,我可以邀请你去糕点店坐坐吗?”

最后一句话,连杰克自己也没有注意到,他无意间把声音降低了,小心翼翼,用的也是试探性问候的语句。

看似一句寻常流利的对话,杰克开口却紧张的不行。所以一口气说完后甚至想回放一下,看看哪里有错的,不恰当的地方。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,反正他看着约瑟夫说这些,就开始强装淡定,心跳加速。

“现在可是晚上,就算是糕点店也早就已经到了打烊的时间了,你主人家都不在,你一个小员工还真是够勤奋的。”约瑟夫早就看出了杰克的心里,但他还是没有直截了当的戳破,而是走到他面前道:“所以……你让我留宿不是为了做生意吧?还是说,你为了报答我的救命之恩想要做点别的什么,小家伙,你这是要以身相许吗?”

约瑟夫凑的很近,他都能感受到对方呼吸的气息和调皮撩人的眼睛。被他这么一说,杰克觉得自己的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,他觉得约瑟夫要是再凑近一点,他可以直接晕过去了。

“不、不是……我……”杰克连忙后退一步,暂时与约瑟夫拉开能够喘气的距离,他混乱地摇着头和手,拼命想解释自己没有要“以身相许”的意思。但又结巴着找不到理由反驳,更可怕的是,他好像确实有这么个意思!

任凭舌头再怎么打结,打死不认!

“你这小孩,真是的……”约瑟夫扶额无奈,用那一根手指戳了戳杰克愣愣的小脸:“我答应你了,反正你也玩不出什么花样,快去前面给我带路。”

这就同意了?

杰克用了一秒钟的时间迅速地反应过来,立马提起篮子就跑到约瑟夫的前面。令他没想到的是,对方竟然把自己手中沉重的竹篮给接了过去。杰克顿时觉得轻松了许多,惊讶地转过头看着他,约瑟夫只是淡淡道:“看你这么热心的份上就帮你一下,我有点饿了,记得到店里做免费的蛋糕给我吃。”

“好!”杰克一口答应了,他觉得这是自己有生以来最为开心的一天。

凌晨一点十分。

两人来到目的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,一般这个时候的人们早该关灯睡觉了,但这家糕点店里却依旧灯火通明。杰克表示自己睡不着觉,比起睡觉,他现在更想加班加点地给约瑟夫做蛋糕,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让对方尝尝自己的手艺了。

杰克把带来的东西分门别类的收拾好,顺带思索起着那两瓶昂贵的葡萄酒该怎么赔上。然后把约瑟夫安顿在店铺客人的座位上,给他端上一杯柠檬茶,然后自己便带着材料,跑进厨房里,火急火燎地开始了手中的工作。

连他自己也没想到,今天做事明明是无偿的却能充满干劲,而且整套动作下来,简直堪称行云流水了。

糕点房里传来的声音很奇妙,有打蛋器与钢碗碰撞出清脆的“哐当”声,有杰克不停地洗刷厨具时水龙头发出流水的“哗哗”声,还有他在忙碌间,踩踏地板的“咚咚”声,最后,约瑟夫听见烤箱的计时器“叮”地一声,就知道他已经结束了自己的工作。

啊,这看起来很不错。约瑟夫端坐着,手里的柠檬水微酸,他已经偷偷的加了好几勺糖,眼睛也时不时飘过杰克的影子。好久没有体会到这种平凡又温馨的感觉了,在约瑟夫漫长的岁月里,似乎仅有这才能被称作“生活”。

“来啦来啦。”这家伙的眼里似乎是藏不住的快乐,杰克有些过于想要表现自己了,他把刚做好的热乎乎的电心推到约瑟夫面前道:“是半熟的芝士蛋糕,我最近刚偷学的。”

“偷学?”约瑟夫见着冒着丝丝香气,又滑又嫩的蛋糕,忍不住拿着勺子吃了一口,含着勺子有些含糊不清地问:“我还以为是你主人家教你做糕点的呢。”

“不是,我只能算是一个佣人吧。”杰克有些苦笑,但他不愿意在约瑟夫面前展露这些,他道:“既然他们不让我做这些,但是我想学啊,因为将来有机会,我也想开一家糕点店。”

“可以的。嗯,手艺很棒,也许是我太饿了,但我真的很喜欢你做的蛋糕。”约瑟夫一边看着杰克,一边把小盘子里剩下的蛋糕残渣用小勺子刮了个干净。没事,节约是美德,我这么做是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。才不是因为……暴露自己那什么的本性。

“约瑟夫先生……厨房里还有一份,我、我这就去给你拿?”杰克看着约瑟夫手上有些可爱的小动作,和他那被刮地精光到发亮的盘子。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开口问问。

“不必了,大晚上吃这么多也不太好。”约瑟夫装模作样的拿出旁边的纸巾擦了擦嘴巴,表示婉拒。但杰克仔细想想,感觉自己的行动还是有必要的,于是他又把另一个端过来道:“这样吧,一人一半?”

“嗯。”对方嘴上和表情倒是没有过多兴奋,只是杰克端过来的那一刻,他便立刻切走了属于自己的那一半。

果然他还是想吃的。嗯嗯。

杰克也慢条斯理地品尝着自己的手艺,说实话。他虽说是偷学,但也只是用空余的时间朝着小窗口里偷窥一下,根本就没有机会上手实践过。如果……如果真的像约瑟夫所说的有那么优秀的话……

他只是用勺子挖了一小口,觉得自己简直要吐出来了!蛋糕虽然看相很好,但每种材料的口感根本没有融合在一起,五味杂陈中唯独有一种口味异常突出,那就是——甜。

太甜了,甜到腻了。

“你怎么了,怎么会是这个表情啊?”约瑟夫一脸疑惑地看着杰克问道。

对方猛的喝了一大口柠檬水来压住口中的味道,良久之后才回答道:“约瑟夫先生……难道你不觉得,我做的蛋糕太甜了吗?”

“甜吗?我倒还好。”约瑟夫顺理成章的把杰克的那一半也拿了过来,和之前一样扫了个一干二净。

哦哦,看来对方口味有点独特啊。杰克暗想,看来靠约瑟夫是无法让自己的手艺进步的,没有经过系统的学习还是不行的。想开糕点店……果然还是妄想吧。

他有些发愁的揉了揉眉心,在他思考问题的时候,约瑟夫已经定睛看着他很久了,他道:“你这里有可以休息的地方吗?我打算明天早晨再离开呢。不过,你不会让我就在这儿躺吧,去你房间怎么样?”

忽然间,他犹豫了。本该应该感到高兴,甚至非常积极的事情却有一丝难过的纠结和不情愿藏在心底。不是因为杰克不想,而是他自己都没有地方可以住,主人家并没有给他和他付出的努力相同的待遇,他平时都是随意地找个毯子往地上一铺,或者直接倒在餐桌旁的沙发上。

纠结了半天杰克选择做个老实人,他道:“其实吧……我就是睡在沙发上的。”他又把头低下去了,甚至有点害怕些什么。

“这样啊。”约瑟夫却笑了笑,拿起了杰克平时盖上的那张毯子。像在自己家里,有些任性地躺在那张不大不小的沙发上,一边对杰克说:“两个人还是能躺下的,麻烦你帮我关下灯,我实在不想起来了。”

杰克倒是挺听话,叫他关灯就去关了。但是嘛……一个不算很重要的问题哦,我今晚睡哪?两个人真的躺得下吗?!

刚想问问题的时候发现约瑟夫已经睡着了,杰克没办法,只能在小小的空间里和他挤着躺下。还好……自己还不至于会掉下去,想到这里他才松了一口气,刚想闭眼却发现有一双手臂紧紧地环住了自己的腰。

他扭头一看,约瑟夫早就已经睡着了,凑近一点甚至都能听到他小小的呼噜声。杰克不经意间用手摸了摸对方脸上的妆容,唉?居然不是画上去的,连擦都擦不掉。

难道是无意识之间的动作吗?杰克有些奇怪,约瑟夫却加大了力道,他不舍得吵醒对方,自己有口难言,都要呼吸困难了。

“杰克……”

约瑟夫忽然间把脸埋在他的脖子间,杰克觉得痒痒的,但他似乎能听到他梦语的呢喃声,呼唤自己的名字听起来软软的,一点也不疏离。他心下一动,安静了下来。

就这样也不错,他想。很久没有人会这样和他那么亲近了,就算是窒息也没有关系,让它持续的再久一点吧。

亲爱的约瑟夫,晚安。

3.

这个清晨似乎来的比平时慢了一点,杰克觉得大概是他很久没有好好睡过觉的缘故。这次似乎是睡了太久,以至于刚醒来表面上迷迷糊糊的,但精神上神清气爽。

然而,他还没有睁开眼睛,就本能地翻了个身,摸了摸身后。被单却是空空的,睡在里面的人已经不在了,杰克有一点点失落,坐在沙发上发了一小会儿呆,突然开始怀念起被人拥抱的感觉了。

“咚咚咚、咚咚咚……”

门外传来轻快的敲门声,杰克立马清醒了,心下一惊,不会是主人家回来了吧?他昨晚打没的那两瓶葡萄酒还没有想好该怎么交代呢,还有约瑟夫先生……不知道他在哪?

他有些忐忑的跑去开门,但打开门的一瞬间,他看到的不是主人家,而是一个身着绿色制服的送信人,他把手里的信交给杰克后,就骑着单车离开了。

杰克看了看信中的内容,简直就要高兴的跳起来了!信中说,主人家在回来的路上出现了一点意外,可能要耽误两天才能到。在此期间,他们希望杰克能照顾好糕点店,至于营业的话,他需要杰克把没卖完的糕点打折卖完就可以了。

照常理来说,主人家绝对不会把这么重要的事情交给一个他们永远也看不起的、妓女的儿子来做。但是,眼下也没有什么别的办法了,杰克平时对他们低眉顺眼也太多了,翻不起什么风浪。唯独只是希望他不要做出什么丢人的事,败坏糕点店的名声就好。

虽然说,他们回来之后见到我做的事情一定会气的败坏地打我,就算做到完美也会挑出一堆毛病来。但是,终归到底,我拿到了一天可以做店主的机会,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啊,而且是和我……和我……

杰克不知道怎么形容了,就姑且把约瑟夫称为“我最重要的人”吧,,他顿时觉得自己什么都拥有了,什么都不缺少。仿佛是从约瑟夫到来的那一刻开始,幸福也随着他的到来悄然而至。

他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对方,并告诉他我们还有一天的时间可以待在一起,但是杰克并没有在大厅里找到他,直到糕点房后面的小厨房里传来从门缝间飘出的香味。

“约瑟夫先生……您在吗?”

杰克悄悄地从门缝间探出头来,想看看里面发生了什么,却直直地撞见手里端着两个餐盘,身上还系着家庭主妇般的白色围裙,约瑟夫只穿着一件白色的内衬,领口微微敞开了两颗扣子,散着略带凌乱的粉色卷发,那个明黄色的蝴蝶结却不知所踪。

一时间,杰克竟有些看呆了,他的视线从这样的约瑟夫身上注视着,根本移不开啊!他不自觉地滚动了喉结,偷偷摩擦着自己有些发红发烫的脸颊。

这小鬼……总是这样盯着我,还时不时冒出几个奇怪的问题做出一些奇怪的举动,他脑子里一天到晚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?!

“在呢。”约瑟夫把餐盘端到桌子上道:“看你昨天晚上好像很累的样子,今天又睡的那么熟就没叫你。然后呢……我做了早餐,厨房里的东西不多便就地取材了,很久都没自己动过手了,也不知道味道怎么样。”

这看起来就像是一顿普通的,平常人的生活早餐吧。简单的烤的有点焦焦的面包,配上单面煎成的鸡蛋和香肠,外加上些刚刚热好的鲜牛奶。它们被分别装在两个餐盘里,一张小小的桌子上,一个短短的记忆里。

但杰克却吃的想要流眼泪,似乎不单单只是因为从来不敢去取这些食物,吃不起也买不起。而是太久没有经历这样的心情,甚至它已经到来的时候,自己仍是犹豫着不敢触碰。

这实在是太奢侈了。我竟然有种想要它一直存在的错觉,一定是我太贪心了。

“呐,看样子还不错。”约瑟夫心情愉悦地感叹着,他没有发现杰克情绪悄悄的变化,而是走到他的面前:“和你共进早餐的感觉真好,要是能看到你多笑一笑就好了。可以看出你并不是个很外向的人啊,但这并不妨碍你成为一个乐观主义者哦。”

“哎?”杰克抬头看着约瑟夫,似乎有点懂了对方的意思。既然对方喜欢会笑的他,那么他就试着去小小的改变吧。于是杰克帮约瑟夫把餐具收进的厨房,微笑的询问道:“约瑟夫先生,我想您需要我帮你把头发绑起来。”

“那就麻烦你了,杰克。”这一次,他没有再称作对方为小家伙,小鬼之类的话,而是直接地叫出了他的名字。便找了个地方坐下,把绸缎和梳子递给了杰克。

杰克接过了约瑟夫手里的东西,手法熟练地替对方梳头,下手的时候力道很轻很柔,却效率极高,干净利落。当他抚上对方发丝的那一刻,他脑海里有一个想法:都说人的性格会和他的头发有些相似之处,那么,约瑟夫先生会不会不似表面看上去那么神圣冷漠,那么不可接近。而是和他的头发一样,实际上是一个很温柔,很体贴的人呢?

但杰克也只是心里想想而已,并没有把这些想法说出来。他仔细地给他绑好蝴蝶结,上上下下的检查了好几遍,确定没有遗漏的头发或者绑歪的可能,才让对方照镜子。

“真没想到你居然还会这个,真惊喜。”约瑟夫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,觉得非常满意。

“嗯,实际上,我在小的时候经常给我妈妈梳头的。每次她难过的时候,这也成了我可以安慰她的、唯一的方式了。”杰克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,如果能,他真的想把这些记忆从脑海里一带而过,永不提及。

“很不错的安慰人方式呢。”约瑟夫不禁赞扬着对方,在他准备开店的情况下主动地帮他收拾需要营业的东西。

忙碌的一天就是这样开始了。

说实在的,这家糕点店的名气不大不小,口碑对顾客而言一直都很不错。但它不开设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,都市间,而是选择了这个相对而言比较偏僻的地方,这里也就只有这一家。然而,好酒不怕巷子深,依旧会有许多人前来光顾,好在生意也还不错。

很快,糕点店便迎来了它的第一个客人——从远方走来了一个脸上涂着五颜六色油彩,穿着歌手装的瘸腿小丑。他的旁边还带着一个身着粉色蛋糕服的女孩,她拿着一个棒棒糖形状的杖点着地面试探着前进,似乎是一个盲人。

“哇——终于到了终于到了!少一只脚果然和正常人不一样啊,连走路都不习惯!那群可恶的家伙就是在欺负我们两个残疾人,我要投诉,我要投诉!”那个瘸腿小丑发出尖厉的声音抱怨着,而一旁的盲女似乎早已习惯对方的大喊大叫,不在乎地被小丑牵着走。

“我们到了哦,裘克。”盲人女孩对着小丑微笑,声音轻柔的说道:“还不是因为你和他们打赌输掉了,愿赌服输才是你的作风啊,我知道裘克不是喜欢耍赖皮的人。不过,我能以这样的理由和你一起出来,倒是非常开心呢。”

小丑把头别了过去,虽然知道盲女看不见但还是试图掩饰起自己微微泛红的脸:“海伦娜开心就好,买东西这种事情还是交给我就好了吧,免得你又被无良商家坑骗。”

“快去啦,我想吃草莓蛋糕,记得哦。”海伦娜踮起脚尖,偷偷的揉了揉裘克像花椰菜一样的头发:“要对店员礼貌一点。”

“您好,请问您需……”杰克刚想开口,却立马被一声惊呼所打断。

“杰克!你怎么在这里?”小丑几乎是惊吓地喊了出来,他指着杰克的鼻子道:“我还以为你死了呢,没想到你在这家恶魔店里活的好好的,这……这还当上老板了吗?”

“这位客人请您不要对店员大呼小叫,您那恶心又丑陋的怪叫会吓死路边的一花一草,甚至污染到我的心情和新鲜的空气……”杰克假笑着对待这位看上去野蛮的客人:“如您所见我过得很好,是不是我还活着要让你失望了呢?你这个下等的美国佬,但愿那个独轮车没有早日扎断你的另一条腿。”

“可恶的家伙……”裘克刚想回嘴狠狠地痛骂一顿,或者直接揍他一顿也好,但是他看了看坐在草地上等待自己的海伦娜,停止了自己的想法:“你这伪绅士,明明当初和我一起去马戏团也可以过得好好的,就是苦点累点,偏偏要跑到这种地方受气。”

裘克看着他,叹了口气:“几年不见,我以为再也不会看到你了,没想到你的嘴巴依旧是这么毒,但要打架,你可是打不过我的。”

“啧,我才懒得和你动手。”杰克似乎是不想再搭理他,也没有耐心和这个小疯子争辩:“每个人都理想不同罢了,我不喜欢去马戏团这种需要表演的地方,这让我觉得自己像被当猴耍。我可是,想成为糕点师的。话说……你到底想买什么啊?”

“草莓蛋糕给我来两份!至于其他的,你这儿有什么我就拿什么。反正马戏团今天开庆功宴,所有费用又不该我们出。我得赶紧了,瓦尔莱塔和瑟维他们都还等着我们呢。”裘克满意地提着满满的几袋子,刚想迈出两步,又退了回来道:“要是你也和我们一起就好了,可惜我们这群好兄弟也不能为你做什么。”

后悔吗?我不后悔,这是我自己的决定。

杰克看着他快乐的奔向海伦娜,和女孩一起离开的背影。觉得自己的路和曾经的同伴已经彻底地错开了,就连命运也完全不同了,两条轨道从此走向了永不相接的平行线,一贯看破一切的他,第一次有了伤感的情绪。

回不去了,有些东西,一旦结束之后我们都将各奔东西。无论在前方有着什么样的泥沼,千回百转中,都会距离最初的起点越来越远。

“是你的好朋友吗?”约瑟夫坐在杰克身后的窗边把玩着他的头发,窗边的阳光投下一缕浓浓的树影,看不清他的表情,杰克觉得他说话的语气有点酸酸的:“你们好像挺熟的样子。”

“他叫裘克,是我的朋友啦,不过他旁边的那个女孩我不认识,应该是后来和他熟悉的吧。”杰克如实告知,约瑟夫却依旧盯着他似乎还想问些什么,让他莫名地有股危机感。

“那……你们怎么认识的,马戏团是怎么回事?还有……”约瑟夫挑了挑眉毛,欲言又止,整个人看上去都怪别扭的。

对此,杰克虽然感觉奇怪,但看到约瑟夫这么想要迫切地了解自己也怪开心的,他耐心地解释着:“在我母亲刚死,我还没有来到糕点店的时候。在那段流浪的日子里,我碰到了裘克,是和他一起流浪的。直到后来他去了马戏团,我也找到了这里,我们就分开了。”

“这样吧……我们之间相处不好也不坏,待在一起吵架打架很正常,反正互相看不顺眼就对了。”杰克补充道:“但这并不算什么,毕竟那段时间真的算是相依为命了。”

原来我在你的生命里……有这么一大段的时光流转着空白的纸页,它像一个薄薄的屏障,在我想从中靠近之时,却不知从何提起。

约瑟夫有些难过,他感到自己开始在意起这个孩子,在意起和他相处的时间了,只觉心口堵堵的,但是又不好怎么说出口,只道:“感觉你和裘克说话的方式和语气……都和我不一样呢,太不一样了。”

“那当然不一样了!”杰克有些激动地朝着约瑟夫喊到,似乎是怕对方误会什么,他道:“那疯子只是我的朋友而已,你、你是……”

想要脱口而出的话又在关键的时刻语塞了,杰克怎么也说不出口。只看见约瑟夫转过身,好像要离开的样子,他问道:“你要去哪里?”

“屋里有点闷,我想出去透下气。”约瑟夫跳下窗沿,回头道:“没什么的,你好好工作,我晚上还会再来的。”

杰克有点搞不懂他了,不过既然对方说晚上会回来的,那就专心做好手头的事情吧……话说他这么急急忙忙的干嘛啊?

虽说脑海里想的是这样,但约瑟夫离开的那一刻起,杰克就有些心不在焉的有一下,没一下地记着账,卖着蛋糕。微笑地迎接一个又一个客人,客气地送走一个又一个客人,时间便不知不觉间过了大半天。但他觉得,约瑟夫在的话,或许会更快一点吧。

远方的天边升起一缕晚霞,火红的颜色与明澈的蓝天和洁白的云朵相交辉映,泼洒成一幅炫彩的画。从远处的森林到来的飞鸟,俯瞰着万物兼容的大地。夜晚还没有来临的迹象,这一切也定格于此,不忍离去。

杰克平时的生活总是很忙碌,即使有心也无暇去光顾和欣赏,但艺术总是无声无息地存在于生活。抬头不见低头见,有时候,他真想每天都能过着这样的日子。也正如他所说,人各有志,我只想过好在我看来平凡且伟大的生活。

终于到了打烊的时间了,可是约瑟夫还是没有回来。杰克不免有些担心,他想先做完工作后去找他。但是,正当他收拾店里的时候,有一个剧烈粗暴的敲门声迎面而来。

“哎!”杰克有些疑惑,明明已经到关门的时候了,只听敲门声没有停止,反而有越来越大的趋向,他便不得已去开门。

“杰克,原来你小子在这?”开门的是一个黄色卷发的小胖子,他满脸的雀斑和有些油腻的皮肤让人看不过眼,杰克不是很想理会他,准备转身关门,对方却不依不饶地闯进来,理直气壮的把门推开。

“糕点店已经打烊了,请你离开。”杰克的脸顿时黑了下来,他一点也不想见到这个雀斑只希望他不要找自己什么麻烦。

这个人他认识,在很小的时候雀斑脸就喜欢搞聚众欺凌,就是他联合着一堆孩子对杰克的母亲进行辱骂,同时也经常在他回家的路上拦路殴打他。直到后来裘克他们出现后,雀斑脸才渐渐少了点嚣张的气焰,不知道他这次来又来找什么无聊的麻烦。

“我来买蛋糕,你对你的顾客难道就这个态度?信不信我找你老板举报你,让他开除你,到时候你就接着流浪吧。”雀斑脸说话也毫不客气,他本也不想多呆,打算买了就走。

既然他没有要闹事的意思那就算了吧,杰克心想着,一边把他要买的蛋糕给他打包,一边面带微笑咬牙切齿道:“欢迎下次光临。”

杰克非常厌恶的看着他拍过的门,拿着抹布死命地擦,像是上面有许多脏污的东西,要把它彻底地消除掉。他没有看到雀斑脸临走时不怀好意的笑,而是有些惆怅地看着窗外的风景出神。

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呢,是吧。

约瑟夫先生还没有回来,但是明天的话,老板他们就要回来了呢。

虽然自己一点也不了解约瑟夫,但是他说过他一定会来的,他喜欢我做的甜到腻腻的糕点,他喜欢和我相处的感觉。将来有机会……我们要是能一起开店就好了。

无论白日如何欢愉,黑夜总是如影随形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42)